【朴灿烈】My Pretty (八)

      十一


 “大概是任凭如何春光明媚,你是漩涡,我便甘愿无止境沉陷。”

  

  . 

  

  阳光透过玻璃窗,洒在手臂上是特属春天的温暖。

  

  你翻了个身,带着初醒时的迷茫和宿醉的头昏睁开眼,习惯性的打开手机。

  

  你的某任初中同桌早已对你的手机进行了一番轰炸,看消息条数可以判断,他的能说程度相较当时是有过之无不及。

  

  “在嘛,还活着吗,感觉怎么样啊[滑稽]”

  

  “可以啊宋珧,白酒当雪碧,属你最nb”

  

  你内心奔腾万匹草泥马,谁闲着没事把白酒倒到纸杯里还倒那么多!

  

  “你是不知道啊你喝醉以后那可是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力气。”

  

  你:……这是什么鬼比喻?咋的了把你拍死在沙滩上了?

  

  “没想到你这么猛的,要不是我们够义气昨天谁都没举手机,你今天就在头条了[斜眼笑]”

  

  你:?!至于吗你以为头条想上就上。

  

  你冷哼着翻了个白眼,头条咋写,“某网络写手错把白酒当雪碧,醉后耍疯似泼猴”?

  

  “不用客气,毕竟同桌一场,我肯定知道你心心念念的就是朴灿烈。”

  

  话题跳跃好大你有点跟不上,啥啥啥朴灿烈你咋知道的,啊呸,你知道个屁。

  

  你内心活动和面部表情一样丰富,然而下面的消息就让你整个人凝固了。

  

  “哥给你说啊,灿烈是个好男孩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他们啊曾经都觉得你俩是拜把子兄弟,虽然昨天已经都改观了。但我是一直知道的,你们对于彼此,是怎样的存在。”

  

  “你说你们当时关系那么好啊,不应该就那样分开了。”

  

  “你是不知道昨天我给灿烈打电话叫他来接你,他接起电话的喂的那一声,真的是带着不敢相信的惊喜。”

  

  “这么多年了,你看灿烈在娱乐圈风生水起的,也从来没有过啥绯闻。”

  

  “你呢我也知道,心里就老老实实住下了个灿烈,是赶不走了。”

  

  “你一天天装的和没事人一样,还刻意躲着他对吧,但你放不下的。”

  

  “我不知道你们分开的原因是什么,但我清楚你一定是为了他好。可感情这件事上不能太过于理性,本来喜欢就是多巴胺,大量释放就像烟火一样,却也是转瞬即逝的。”

  

  “你仔细想想啊,分开在某方面是对他好了,那在其他方面呢,是不是将你和他都伤害了。”

  

  “眼睛是不会骗人的,灿烈看你时眼底的光和当年一模一样。”

  

  “你的书我也看过,林繁星和陈思的结局很好,是真实却美好的。”

  

  “我希望你可以抓住你的怦然心动。”

  

  “别让自己后悔,宋珧。”

  

  你捏紧手机,看着手机屏半天发不出一个音节。

  

  一是这哥们突然的正经让你适应不了,二是这哥们说的句句属实。

  

  靠!

  

  你把手机狠狠地摔在床上,对着它释放出内心的怒火。

  

  “你属蛔虫的?”

  

  就在这时,你突然听到卧室之外传来了声音,根据你多年的经验判断,那是碗摔在地上心碎的声音。

  

  好在你这时已经完全清醒了,所以脑回路还算正常。

  

  这是进贼了?这贼……不太专业啊。

  

  你缓慢移到房门处,将耳朵贴在门上仔细留意着厨房的一举一动。

  

  而此时的厨房,朴灿烈正一动不动的保持着刚才要接碗却没接住的姿势,直到确认卧室里没有出现任何动静才收回自己微微颤抖的手。

  

  想他混迹厨房多年,今天是第一次遇到嫌弃自己手油而选择自尽的碗。

  

  看着地上的一片狼藉,他叹了口气去找东西处理这些碎片。

  

  你听着外面悄无声息,有点怀疑是不是自己神经质了。

  

  毕竟这里二十一楼,门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撬开的。

  

  不知哪里来的莫名自信,你打开卧室门走了出去。

  

  家里有没有贼你不知道,但你左顾右盼上下扫视的样子倒是像个贼。

  

  你本来放下的心在看到厨房地上的东西时又提了起来。

  

  真……真的进贼了?

  

  你僵硬地移动着你的头,把目光从地面移到此时还冒着热气的锅中。

  

  在看清锅中的东西后,你的嗅觉也突然灵敏了。

  

  这熟悉的味道,这独特的配方……你想起你的大兄弟发的消息。

  

  他是给谁打电话来着?

  

  朴!灿!烈!

  

  你的内心万马奔腾,打给白苏不行吗,留我在大街上过夜不好吗?!

  

  就在你打算溜回卧室装睡时,有脚步声从你身后传来。

  

  你抬手捂住自己的眼睛,一时难以理清自己的心情。

  

  紧张,不知所措,还有你不愿承认的……欢喜。

  

  朴灿烈停在你几步远处,见你立在原地,试探性的叫了你一声。

  

  你立马伸出另一只手:“别过来!”

  

  然后你打算凭借着自己对地形的熟悉,绕开他逃之夭夭。

  

  你的内心已经策划出一条完美路线,甚至还为自己的机智点了赞。

  

  那话咋说的来着,骄傲使人落后,落没落后你不知道,就是现在脚有点疼。

  

  回想起地上哪个破碎的碗,你真想给自己一打。

  

  咋就把这茬给忘了?为啥不穿拖鞋?为啥要捂着眼睛跑?为啥为啥?

  

  你的粗话已经开始争先恐后了,但张嘴却只是倒吸了一口气。

  

  你的内心大戏还没有第二次开幕,就感觉天旋地转,再回过神时灿烈已经将你抱到沙发上了。

  

  “有医药箱吗?”他检查了你的脚底,看那表情似乎是……惨不忍睹?

  

  “嗯。”你点点头,在他抬头看你时指了指某个方向。

  

  灿烈迅速取来医药箱,神色严肃。

  

  “我会轻一点,但还是会很疼。你忍着点,我待会儿给你买糖。”

  

  此话一出,你和他都明显一顿。

  

  但他很快恢复过来,开始小心翼翼地替你处理伤口。

  

  你看着他专注的神情,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,那时的你很怕疼,每次体检抽血对你来说就像上断头台一样,却又不得不硬着头皮去。

  

  天知道你伸出手臂时有多惶恐害怕,而灿烈握着你的手时传来的温暖,他的那一句“待会儿给你吃糖”,就像是冲破阴霾的光,提醒着你,你不是一个人。

  

  疼痛感将你拉回现实,你突然感觉鼻子很酸。

  

  太奇怪了,这些年你明明很能忍痛的啊,怎么这次就这么没出息。

  

  灿烈还算专业,很快便将你的脚包扎好了。

  

  整个过程你没有发出任何声音,这让他很意外。他带着一丝笑意抬头,本打算夸你长大了,却在看到你咬着嘴唇忍着满眼泪水时慌了神。

  

  “对不起啊珧珧,都怪我把碗打碎了。”

  

  “真的我不是故意的,你……你别哭好不好?”

  

  为什么啊灿烈,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呢?

  

  为什么要把我看得这么重要呢?

  

  为什么不把我忘了或者讨厌我呢?

  

  你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。

  

  我后悔了,我知道的,一看到你我就会后悔。

  

  所以我当时才会狠心离开尚江,所以我才不去关注你的一切。

  

  可是你为什么要再次出现呢?

  

  这样我就必须再次体会那种放不下却不得不放下,离不开却不得不开的痛苦了。

  

  但是为什么我觉得能见到你,那些都甘之如饴呢?

  

  像是知道你在想些什么,朴灿烈擦去你的眼泪,将你拉进他的怀里。

  

  “我一直很想你,我不会再放开你了。”

  

  他不是小王子,他只要他的小白花。

  

  


评论(2)
热度(17)

© 一只至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