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朴灿烈】My Pretty(三)

       五

 “也不是没想过一辈子,只不过是从那天开始,就做好了放手的准备。”

 

 

 你将书包放到一边,身体的劳累让你无所顾虑的坐下,也不管台阶上还有着尘土。

 

 

 

 看着马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,缓步而行的路人,属于傍晚的昏黄色逐渐覆盖这座城市,天地间是岁月静好的格调。

 

 

 

 然而你并没有闲心欣赏,甚至都懒得抱怨你早有计划却不在离开时给你留钥匙的父母,你此刻只想和一学期一度的体测拜拜,并且极不期待你们的下次碰面。

 

 

 

 本来“50+800+跳远”这个超值套餐你就吃不消,最近还赶上你亲戚来做客,这双喜临门的快乐让你忍不住想说脏话。

 

 

 

 台阶的冰冷传进体内,你长长的叹了口气,这种有家不能回的感觉简直不要太好。

 

 

 

 隔壁朴灿烈家也是门窗紧闭,朴阿姨今天是夜班,朴叔叔出差已经走了一周了,朴灿烈有社团活动所以没有和你一块回来。

 

 

 

 得了,你总结了一番,今天你只能坐在这里等朴灿烈夜归时把你带走了。

 

 

 

 按照他往日参加活动归家的时间来算,你至少还得在台阶上吸收大地寒气一个小时。你并不是一个但凡有空余时间就捧起课本忘我读书的人,所以在这段一定会无聊的时间,你开始放空自己构思你那从来没有结局的小说。

 

 

 

 然而你脑海中连故事背景都没想好,就有一声接一声的喘气声传入你的耳中。

 

 

 

 你将自己从虚拟世界中拉出来,看到朴灿烈正在你的面前弯下腰扶着膝盖。

 

 

 

 他的额头上布满了汗珠,缓了好一会依旧是气喘吁吁的。

 

 

 

 你急忙掏出纸巾替他擦汗,语气中有着你都不曾察觉的心疼:“出什么事了吗跑这么快?”

 

 

 

 朴灿烈尽力调整了呼吸,但由于太累了,说话还是断断续续:“没,快,还是热的。”

 

 

 

 他抬起胳膊将东西递给你,你看清是什么后愣了愣。

 

 

 

 只看包装袋就知道来自你最喜欢的那家奶茶店,你突然明白为什么朴灿烈跑的那么累了。

 

 

 

 现在天气转凉,那家奶茶店与这里又隔着三条街,能保持着奶茶还是温热的,那得跑多快啊。

 

 

 

 “其实你不用跑那么快的,我喝一两次凉的也不会……”

 

 

 

 “不会什么?谁上次喝了一罐常温的旺仔牛奶疼到满床打滚的?”

 

 

 

 朴灿烈已经站直了,冲你挑了挑眉,整个表情都在向你转达“怎么样我厉害吧啊哈哈哈不用感谢”。

 

 

 

 你刚才只认为朴灿烈是在照顾你时常犯病的胃,现在一听,他照顾的还有你的远方亲戚。

 

 

 

 “谁打滚呢?不知道,反正不是我。”你将奶茶提在手里,上前一步环住朴灿烈的腰,“我又不是非要喝奶茶,下次不要跑那么远了,我还以为你被狼追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朴灿烈伸手在你头顶摸了摸,然后将你推开,夺过你手里的奶茶,替你插好吸管后递到你嘴边。

 

 

 

 “喝!”他整套动作可称快准狠,“凉了的话我就白跑了!”

 

 

 

 你果断服从指令:“喝,我喝!”

 

 

 

 看着你乖巧的喝着奶茶,朴灿烈没由来的想笑。

 

 

 

 他拉起你的手,顺带提起你丢在地上的书包,问道:“你家还是我家?”

 

 

 

 “我没拿钥匙。”

 

 

 

 话音刚落,朴灿烈就从上衣兜里勾出一串钥匙,由于你家钥匙的“着装”过于显眼,你第一个就注意到了它。

 

 

 

 “我是捡来的?”你疑惑不解,你妈把钥匙给了你邻居没给你,这是什么人间迷惑行为?

 

 

 

 “我和阿姨的钥匙交接仪式在社团活动时举行的,交接地点是学校操场的那个破旧小铁门。”

 

 

 

 你想到了你妈就爱捕捉你上体育课的时间,然后从那个小铁门给你或你路过的同学递进一把钥匙。

 

 

 

 这么看,她老人家今儿是计算失误了。

 

 

 

 “那就我家。”你吸了口奶茶,催促朴灿烈赶快开门。

 

 

 

 门打开的那瞬间,你就如同饿虎扑食一般,将奶茶草草塞给灿烈,一头扎进沙发里。

 

 

 

 朴灿烈则是无奈的替你将书包放进卧室,然后将奶茶放到茶几上,坐到你旁边。

 

 

 

 “诶,你刚说那啥,我今天就是遇上狼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woc?你听后震惊得睁大了眼睛,这个富强民主的和谐社会还有狼,这得上新闻吧?

 

 

 

 然而朴灿烈并不知道你在想些什么,他自顾自的回忆起了当时的场景。

 

 

 

 奶茶店的生意总是特别好,朴灿烈借着社团活动老师不会查到位情况,瞅中时机偷偷溜了出去,但等他拿到奶茶时,学校已经放学好一会儿了。

 

 

 

 想着你没有钥匙又是特殊时期,朴灿烈便开始目中无人的奔跑。

 

 

 

 正当他跑起劲时,有一个戴着帽子的人从身后超越了他,将他拦在路边。

 

 

 

 “我是……”

 

 

 

 “我是学生,没钱。”灿烈以为他是个推销商品的。

 

 

 

 “不是,我……”

 

 

 

 “我很忙的,对不起,再见!”

 

 

 

 见他准备开始长篇大论了,朴灿烈一个闪身快速离去。

 

 

 

 谁料那人依旧对他穷追不舍,速度竟然与他不相上下。

 

 

 

 “大叔!我很忙的!你找下一个顾客吧!”说完他就打算加速。

 

 

 

 但身后人似乎是练过的,他一伸手就抓住了朴灿烈的帽子,硬生生给灿烈来了个人工刹车。

 

 

 

 “周六。有空的话。”他喘着粗气将一张小卡片塞进朴灿烈手里,然后对朴灿烈甩了甩手示意他继续奔跑吧。

 

 

 

 朴灿烈疑惑的看了一眼那个人,然后继续马不停蹄的跑了。

 

 

 

 你听完他讲后,才反应过来他口中的“狼”是个代词。

 

 

 

 朴灿烈从兜里掏出一张有点皱的卡片,你将头凑过去看了眼。

 

 

 

 只这一眼,就让你激动地跳了起来。

 

 

 

 “这是……那家最有名的娱乐公司?”

 

 

 

 “啊啊啊!灿烈你被挖了!你被星探挖了!”

 

 

 

 你完全忘记了身体的疲惫,兴奋地将朴灿烈晃来晃去。

 

 

 

 朴灿烈没有说话,笑着任你摇晃他的肩膀。

 

 

 

 好一会儿,你平复了心情,郑重地问道:“那你周六要去面试吗?”

 

 

 

 “你希望我去吗?”朴灿烈不答反问。

 

 

 

 你一时间竟难以回答,如果灿烈去了,选上了,那他以后就会很累很忙,你和他相处的时间也会减少,如果他没去,你想起了他对音乐的热爱,失去这次机会,他又要从哪里寻找实现梦想的契机呢?

 

 

 

 思量再三,你点了点头。

 

 

 

 “你得去,然后再帮我签几个名,我以后就靠它们养家糊口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“想什么呢?”朴灿烈刮了下你的鼻子,“只是去面试而已。”

 

 

 

 “这充分说明了我对你的信心!你一定会成为乐坛一颗徐徐升起的新星!”

 

 

 

 “升的高了就离你远了诶,你舍得吗?”

 

 

 

 “舍得”……个屁!

 

 

 

 “放心好啦,我会驾驶宇宙飞船去找你的。只是到时候你可得欢迎我着陆啊!”

 

 

 

 “……”朴灿烈静静地看着你,没有回答。

 

 

 

 气氛突然有些沉重,你刚想转换话题活跃一下,就听到他说:

 

 

 

 “我不会让你来找我。”

 

 

 

 “我永远不会把你弄丢。”

 

 

 

 他的表情是难得一见的认真严肃,你却笑着伸出了手。

 

 

 

 “那行,我们拉钩,谁也不能抛弃谁,谁也不能把谁弄丢!”

 

 

 

 直到今天,你都没有想过,如果灿烈当时落选了怎么办,因为在你心里,他足够优秀,优秀到只是站着就会有灯光追随。

 

 

 

 而他也确实如你所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
热度(23)

© 一只至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