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朴灿烈】My Pretty(二)

      [ 依旧别字致歉]


      三

  

  “不管在哪里,你都是我心里的独一无二,我眼底的别样风景。”


  .

  

  你不知道自己是如何熬到下午的,又是如何浑浑噩噩地走到约定好的甜品店门口的。

  

  大抵是头脑还不够清醒的缘故,你在低着头准备进店的时与正从里面出来的人相撞。

  

  对方也是毫无防备,被你这一撞,手里拿着的蛋糕一斜,若不是反应迅速就掉了。

  

  你连忙鞠躬连声道歉,见对方没有过多追究,便打算继续朝里走。

  

  然而你刚绕过他,便被一只手拉住。

  

  你转过身还未来得及说些什么,就听到那人略微颤抖着说:“珧珧,我终于,找到你了。”

  

  你和他有着明显的身高差,其实你都不用抬头,单凭那只拉住你的手,或者那分明有些沙哑却又别样好听的声音,就足够你辨认面前人是谁。

  

  那是你用整个青春宝贝珍视的人,是你的全世界啊。

  

  但你还是抬起了头,对上了那双藏在帽檐下的深邃眼眸。

  

  他还是从前的模样,但是又有些不一样。他瘦了,五官硬朗了,成熟了。

  

  此时他的眼眶泛红,眼底充斥着一如往昔的,让你心甘情愿溺毙在其中的温柔。

  

  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?

  

  是乍见觉欢,久处仍怦然。

  

  也是长久离别,再见仍心动。

  

  你的眼前开始模糊,只感觉他加大了手上的力道,听到他的呼吸声开始变得沉重。

  

  你想到很久很久以前,每次他在送你到学校后要赶去公司练习时,总会在你转身走了几步后拉住你的手,表情严肃的说:“等我回来。”

  

  而你会伸手捏捏他的脸,笑着答应。

  

  那时候的你们还可以并肩相视相望,但美好时光总是难以停留,你最终还是成为他万千粉丝之一,淹没于茫茫人海中仰望你的星星。

  

 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,流回那个秋日黄昏,朴灿烈拿出一张名片问你他要不要去当练习生,你真想装作年龄小什么都不懂,生气的将他手中的名片扔进垃圾桶,然后遗忘掉那个话题。

  

  可事实是就算真有重来的机会,你还是会鼓励他去试一试的。

  

  那是他的梦想啊,他有多喜欢音乐你是知道的。

  

  他天生就是属于那片舞台的。

  

  星星远在天边,才能万众瞩目。

  

  你低下头眨了眨眼,将快要流出的眼泪给忍了回去。

  

  朴灿烈还想说些什么,就听到一辆停在马路边的轿车发出鸣笛声。

  

  你和他一同看去,车窗摇下后露出的是一张你暂时不愿看到的脸——徐然亭。

  

  她歪着头冲朴灿烈挑了挑眉,似乎是在问他怎么还没好。

  

  你又想起了那则新闻,觉得你最近是该看看黄历的,这也太流年不利了。

  

  你很用力的将手抽出,低着声对朴灿烈说道:“对不起,我想先生是认错人了。”

  

  说完你就打算离开,却不料朴灿烈一边冲车里人招了招手,一边又将你抓住。

  

  徐然亭深深地叹了口气,十分无奈的戴上帽子和口罩,快速完成下车,奔跑,拿蛋糕,奔跑,上车这一系列动作,并不忘接过蛋糕时对灿烈耳语几句。

  

  你算是被腻到了,虽然他们的确郎才女貌,但你还是再次试图将手狠狠地抽出:“您真的认错了。”

  

  不料朴灿烈这次拉的更紧,你语气很严肃但手上动作却失败了。

  

  你根本不敢抬头看朴灿烈,却不知道他见你如今这幅模样,心中那种失而复得的感觉更加强烈。

  

  几乎是没有思索的,他将你拉入怀中。

  

  你也没料到他会突然这么做,无所防备的就埋进了他的怀抱。

  

  不知是不是心理在作祟,你觉得他的身上有着一股淡淡的香气,就像以往每个春天的他一样,路过花园时总会沾染上那种小白花的气味。

  

  他将你往怀里紧了紧,低沉温柔的声音从上而下传入你的耳朵。

  

  “没有认错。”

  

  “你是我的珧珧。”

  

  “我已经五年没有见你了。”

  

  “骗子。”

  

  最后一句话他说的声音很小,但你还是听得清楚。

  

  你没有任何回答,因为你确是骗了他。

  

  

  

   “我喜欢春天的花,夏天的棒冰,秋天的落叶,冬天的烤红薯,和每时每刻的你。”

  

  .

  

  将最令你昏昏欲睡的化学课排到上午最后一节课的后果就是,整节课茫然无知,下课后一睡方休。

  

  好在滚动式换座位把你放到了一个不起眼的角落,老师并没有注意到小鸡啄米一节课的你,坏在这个位置太过隐蔽,你着急吃饭午休找妈妈的同学们也没有注意到你。

  

  你趴在桌子上睡得香甜,突然有人给你头上来了一记暴栗。

  

  你的大脑还处于混沌状态,潜意识为这一举动的发出者安上了化学老师和蔼的面孔,然后你瞬间起立鞠躬声音洪亮且真挚:“老师对不起!我错了!下次不会了!”

  

  任何关于原谅或者是斥责的话语都未出现,倒是身前人发出一阵低低的笑声。

  

  你近乎错愕的抬起头,见朴灿烈抱着手臂居高临下的看着你。

  

  “你是小猪仔吗?”他笑着问道,随后又摇头自我否定,“不对,小猪仔才不会忘记现在是吃饭时间。你一定是个大……哎呦!疼,疼!”

  

  没等到他说完,你就跳起来扯上了他的耳朵,突如其来的疼痛使他不得不弯下腰向你求饶。

  

  你并没有要松手的想法,反而是咬着牙一字一句道:“大什么,你继续说啊。行啊朴灿烈,一上午没见你能耐了是吧,都敢敲我这颗智慧的头颅了。”

  

  “你知不知道我这宝贵的脑袋里装的是什么,是知识!知识是什么?是力量,是财富,是人类进步的阶梯!”你虽然就一本正经,手上的力气却是小了许多,“你敲坏了我的脑袋,就是阻碍了人类的发展!这么大的责任你担得起吗?”

  

  朴灿烈成功将自己的耳朵解放出来,直起身边揉耳朵边看着你笑。

  

  “那我可真是个坏蛋啊。”他捧起你的脸使劲地揉了两下,“走啦,该回家了。”

  

  “哼。”你偏过头不去看他。

  

  “不走的话,谁来陪我一起分享快乐呢?”朴灿烈从兜里掏出一颗奶糖,刻意抖动包装袋发出声响。

  

  你依旧偏着头,但是却将一只手伸到他面前。

  

  半晌,你派出去的手没有得到任何“贡品”。

  

  你转回头打算发出疑问,却看到朴灿烈正一脸无辜的看着你,并抬手讲奶糖放进了他的嘴里。

  

  “我的呢?”你盯着他。

  

  没有等来解释,倒是朴灿烈迅速弯腰贴近你,然后以迅雷不急掩耳盗铃之速度吻上你,将奶糖送入你口中。

  

  任务完成后,他与你稍稍错开了距离,说了句“在这呢”之后又亲了亲你的脸颊,这才心满意足。

  

  你感觉自己像一个熟了的红苹果,与早餐店蒸熟的小笼包也就差头顶的蒸气了。

  

  奶糖的甜味一直流入你的心底,你低着头推了推朴灿烈,含糊不清道:“走了走了。”

  

  夏日的街道,偶尔的蝉鸣,一分为二的棒冰,紧握着的手,还有灿烈害羞到发红的耳朵,都成了你一生难忘的定格画面。

  

  你终于理解了有一种喜欢,是“我愿所有故事都与你相关,我愿余下时光都与你有交集,我愿你就此在我的生命定居。”


评论
热度(16)

© 一只至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